作者-文刃

微博ID:作者_文刃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围脖上找。

世界融合(二十二)

CP:超蝙,露中,米英。


Attention:部分设定借鉴了午月老师的一篇类似题材的文章。很久以前我就想写DC世界融合到黑塔利亚世界这个题材了,但是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头,是午月老师的文给了我灵感。


Summary:某天,DC世界与黑塔利亚世界融合了,世界法则修补了两个世界的矛盾之处,只有国家和一些“特定人群”保留有融合前的记忆。面对全新的世界,国家们要为了保护自己的国民采取行动了。









“所以说你们就是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会想起哥哥!平时就把哥哥和马修归为一谈!”弗朗西斯怒拍控制台,“除非你们向哥哥道歉!不然哥哥是不会告诉你们的!尤其是你!亚瑟,立刻给我道歉!”

“哈?你有什么用需要我们记得你?马修比你乖多了你们根本不能相提并论!去你的道歉!赶紧给我说!”亚瑟恼火道。

弗朗西斯对着屏幕发牢骚:“你们总是这样——这次明明是我未卜先知!是我先赶来的瞭望塔,是我监控发现了事情经过!你们就不知道感恩一下吗?!还有马修是我养大的,他乖不乖跟你没关系!你养大的阿尔弗雷德一点都不乖!”

“你给我闭嘴!”

坐在一旁刚刚通过弗朗西斯了解到“马修”是什么意思的琼恩无比疲累的揉了揉晴明穴。他实在想不通,如果弗朗西斯这叫被马修的话,那他这叫什么,被灭霸了吗?

……说起来马修和灭霸是形容词吗?

“你冷静一点,”巴里站在弗朗西斯身边,心疼的说,“操作台很贵的。”

弗朗西斯揉额头,他用可怜的哭腔哀嚎道:“我也不想啊,是他们太过分了!”

“弗朗西斯你到底说不说?不说我直接让克拉克去瞭望塔!”亚瑟在平板电脑前咬牙着说。

“好吧,不过说完后你们必须给我道歉……”弗朗西斯小声嘀咕道,接下来,他用他那华丽优雅的法语为屏幕另一端的人讲述了他在瞭望塔的所见所闻,除去那一大堆的浮夸词藻和过分自夸的成分,大家大致理清楚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弗朗西斯察觉世界异常后,通过巴里来到瞭望塔监视伍斯特郡的情况,顺便利用超人身上的监听器了解他们的状况。就在刚才,王耀和伊万从结界里跑出来后,那个一直笼罩着伍斯特郡的异常能量波动消失了,一切回归了平静,仿佛之前存在了好几年的异常从没存在过。

“等等,我身上什么时候还有瞭望塔的监听器?!”克拉克抓住了一个奇怪的重点。

其他人的目光都汇聚到了一脸淡定看戏的布鲁斯身上。

布鲁斯直接承认:“我放的,并把其中一部分的权限开放给了瞭望塔。”

阿尔弗雷德“哇”了一声:“不愧是蝙蝠侠,这种事儿就像是你会干出来的。我身上不会也有吧?”

他只是开个玩笑,真的,没别的意思,就是嘴欠了开个玩笑,结果没想到对方居然点头了。

其他人纷纷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阿尔弗雷德则愣住了。

“……”他干巴巴的说,“你是在开玩笑对吧?”

“蝙蝠侠从不开玩笑。”布鲁斯抱着手臂,饶有兴趣的观察着他的反应。

阿尔弗雷德立刻抱头蹲在了一边,仿佛人生受到了致命打击。

这一副世界毁灭的样子让克拉克忍不住询问亚瑟:“他怎么了?”

“他洗澡的时候喜欢自言自语,”亚瑟瞥了蹲在一边的大金毛一眼,自顾自的把目光收回,语气相当幸灾乐祸,“还有睡觉的时候,打游戏的时候,走路的时候……而且内容都很很幼稚,婴儿听了都会想笑的那种。”

其实很多国家都知道,阿尔弗雷德曾在某年的万圣节拉着亚瑟一起cos了蝙蝠侠——他cos蝙蝠侠,亚瑟cos罗宾。在订做cos服时,他挥着一本蝙蝠侠漫画兴奋的侃侃而谈半个多小时,直言蝙蝠侠是他最喜欢的超级英雄之一,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仅次于他的偶像超人。他甚至扬言要减肥以完美的cos蝙蝠侠的身材。当然,那是不可能的,在第二天他搬回来一箱可乐时亚瑟就知道,这个计划是不可能实施的。

现在,他在自己最喜欢的英雄面前出丑了,这对他的打击至深,亚瑟想他需要冷静几天了,以后说话做事也得注意。至于他为什么不试图把监听器找出来——拜托,不可能的,那可是蝙蝠侠放的,阿尔弗雷德了这么多次洗澡都没找到它们,就算它们被放到他的胃里了他也不会觉得奇怪。

据弗朗西斯猜测,他们的魔法或法术都是因为神话世界即将与他们的世界发生对冲,所以两个世界事先相连而导致的。当两个世界再度分开时,他们的魔法或法术也将重新消失。不过这之间有一个过渡期,在这一过程中,魔法和法术都会逐渐消退,直至消失。

“我倒是没什么,我的法术已经消失很多年了。只是亚瑟的魔法一直陪伴着他,我有点担心……”王耀说到这儿,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而且这可能意味着那些精灵也将消失,或者无法再看见了。”

“真可惜呢,万尼亚还想见见曾经的列 宁导师。”伊万软绵绵的笑着。

王耀叹了口气,他让伊万和阿尔弗雷德站到院子中间,然后取出符纸:“行啦,你们先回去吧。你们没有入境记录,既然我的法术现在还能用,那我就送你们一程。”

“为什么克拉克不能把我们也捎上呢?”阿尔弗雷德环视着空荡荡的院子不满道,“他可以说此次任务就是解救把外星人诱拐过来的国家呀,这样就可以解释我们为什么没有入境记录了。”

“我倒是不介意这个说法,但是你想引起国际恐慌吗?一个能诱拐国家的外星人?”伊万嘲笑他,“小英雄,你是被汉堡星人诱拐了吗?”

王耀咳嗽了一声,打断了阿尔弗雷德接下来的反驳:“好了,我要开始了。”

“哎等等!跟亚蒂说既然以后身体好了,那每年我的生日会一定要参加啊!”

王耀微微一笑:“你自己亲口跟他说吧。”

符纸燃烧的火焰倾刻间熄灭,柔和的光芒在二人的脚下显现,将两位异国慢慢包裹,送往他们应在的地方。就像落叶归根,游鸟回巢,他们都有着各自的归属。无论中间相隔了多远的路程,亦或者是万里重洋,千百年的情爱怨恨,他们总会回家。

王耀伸了个懒腰,转身回屋。在送走克拉克和布鲁斯后,亚瑟就回房间休息了。现在是七月六号的早上四点半,他们的假期还没有结束,他们明天还可以一起去附近的古堡转转,然后在附近的公园里看着孩子们玩耍以消磨午后的时光。王耀一边想着明天的菜谱,一边推开了门,然后惊呆了。

电视机柜子的抽屉被拉出来放到了地上,装着小恶魔的水果罐子全部被打开,乱糟糟的滚了一地,符纸则被毫无章法的撕毁,随意丢在了地上。那些小恶魔们在客厅的沙发后面成群结伴的飞来飞去,而他们的中央站着一个人。

那个人的容貌与米迦勒有五分相似,不过他有一头漆黑如夜的长发,和一双盛开的罂粟般的眼睛,周身被一股温雅的气质笼罩,嘴角和眼底都显露出柔和沉稳的笑意。这个人王耀认识,他正是本应该烟消云散的路西法。

看到王耀呆在门口,他轻笑道:“怎么了,很惊讶吗?”

“没,”王耀回过神来,神色还是有点木,“就是有点懵。”

“我会跟你解释的,不用害怕。”路西法和颜悦色的说。

王耀摇头:“我不是害怕,我是兴奋。我连载的米路终于可以有个合理的HE结局了,读者们都说你们想HE太难了。”

“……”路西法微笑,“你还是和当年一样。”

路西法将事情的原本解释了一遍,王耀听得极其认真,当然,不排除他是在记录素材。路西法习惯了,当年见到王耀第一眼起,他就知道这个孩子的未来不可限量,只是没想到是这种不可限量。

“我有个问题,”听到结尾,王耀举手问,“既然可以找人代替,你为什么不早这么干?”

路西法凉凉的说:“你以为随便找一个人就能修补封印吗?你想想一般人需要修炼多久才能达到我的程度?”

“所以你撑了这么多年,你的学生才达标了?”

“他如今的全部,加上我一半的力量,才把封印镇住。”路西法答道,“米迦勒很早就提出让他代替我,但是我从未同意过。一来他的力量确实不够,等不到他成长起来封印就会松动,二来他毕竟是我的学生,我不想看到他走在我的前面。”

王耀长吁一声:“感觉你俩想HE没戏了。”

“少写点同人,磕cp也得有个度。”路西法微笑道,“这些年我虽然在沉睡,但是我依然知道外面发生的一些事情。耀,你想听我说出来吗?关于你有时候晚上都在干什么。”

“……”王耀生硬转过话题,“我们聊点别的。十四世纪中后期,正是第一次世界分离的时候。为什么封印会在那个时候出问题?这是不是和世界分离有关。”

“或许是,”路西法轻轻点了点自己戴着黑手套的右手,“那时候黑死病肆虐,人们对于神明的信仰出现了动摇。于是两个已经融合的世界之间有了裂缝,这或许就是导致封印出现崩塌的原因。而且那时,地狱和天堂都出现了感染者,所以大家都支持那次分离,连耶和华也默许了。他是可以和世界沟通的,他也意识到了世界需要一次革新,而革新后的世界不需要神明。”

“革新我可以理解,但是……地狱和天堂也会被感染?”

路西法笑了笑:“这并不奇怪,耀,我也是一名感染者。那时我明确的知道这种疾病无法治愈,所以我决定趁我还活着,赶紧把封印加固,免得我的学生受连累。如果不是米迦勒闯入地狱,并强行让我的灵魂分离出一部分,我想也不会有今晚的事情了。”

王耀赞叹道:“米迦勒干得漂亮。”

“所以我叫你磕cp有个度。”路西法握着手腕,让自己保持微笑,“上帝给了米迦勒智慧但没给他情感,所以他从小做事就比较直白,而且不喜欢说话。你要是敢当着他的面说这些,我就把你带到地狱观光旅游一天。”

“你说这样的话真的一点威胁力都没有,就算你真把我丢到地狱里,你也会跟在我身边的。因为你怕我会把看地狱门的狗做成火锅,我得说它的确很适合做火锅。”王耀摊摊手,他走到路西法面前,伸手抓住一只小恶魔,他粗略的把手里的小东西打量了一番,“就像这小东西很适合烤一样,不过肉太少了。我可以弄个养殖场,然后进行人工培育,培养出新的肉质小恶魔。我就可以把它们投入生产再投入市场,让人们研究做法,就像当年的小龙虾……”

“我走了,你保重。”路西法把那只被吓得瑟瑟发抖的小恶魔抢回来,干脆利落。

“夏季草坪烧烤最好配淡啤酒……”王耀低声念叨了几句,抬头问,“明天晚上我打算弄烧烤,一起吗?”

回答他的只有空无一人的客厅。

两个世界的联系正在慢慢断开,他本就不应该出现在这儿。

—TBC—










米迦勒真的不是幼稚,他从小被路西法养大,却一直是上帝最忠诚最称手的一把兵器,指那儿打那儿,因为没有感情所以很多事情都不懂。而路西菲尔抚养他时是对他最温柔的人,米迦勒隐约能知道自己似乎有了感情,但是他无法理解,所以就只能依照本能做事。他干过的出格的事不多,在天堂地狱交战时跑到地狱阵营的帐篷里是一次,然后就是这次了。

没有感情却生出了感情又很懵懂就很有意思了,依照本能做事往往会显得很直白,路西法为此很头疼哈哈哈。

话说,真的没人猜到我上一章说的是弗朗西斯吗?原来弗朗西斯的存在感比琼恩还低吗……

总之明天虐亚瑟,终于可以虐亚瑟了,历史的悲哀人民的伤痛我太爱了。这章的路西法是个伏笔哦。

上次说的伊万见岳父们的漫画 有人跟我说上一章的链接找不到。

评论(72)

热度(86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