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文刃

微博ID:作者_文刃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围脖上找。

世界融合(九)

CP:超蝙,露中,米英。


Attention:部分设定借鉴了午月老师的一篇类似题材的文章。很久以前我就想写DC世界融合到黑塔利亚世界这个题材了,但是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头,是午月老师的文给了我灵感。


Summary:某天,DC世界与黑塔利亚世界融合了,世界法则修补了两个世界的矛盾之处,只有国家和一些“特定人群”保留有融合前的记忆。面对全新的世界,国家们要为了保护自己的国民采取行动了。








一切都来得那么猝不及防,美国的凌晨,中国的正午,会议结束后的休息与思考,所有的行程都被这件事打乱。

王耀甚至来不及换衣服就匆匆登上了开往政府的专车,半路上得知伊万已经在克里姆林宫了。在手机上刷到最新的新闻时,他一忍再忍,还是一拳砸到了座位上。

3月27日凌晨零点二十分,美国洛杉矶生物研究所发生爆炸,研究所内的研究人员全部遇害。据政府透露消息,研究所所研究的新型物种已经在爆炸后逃散。

洛杉矶的凌晨,阿尔弗雷德披着飞行员外套站在尚未扑灭的熊熊大火前,火焰的模样倒影在平光镜片上,没有人能看清他的表情。

克拉克在他的身后缓缓降落:“我很抱歉。”

阿尔弗雷德的身影一动不动:“知道是谁干的吗?”

“是卢瑟。”克拉克停顿了一会儿,才缓慢的说道,“他想要侵入研究所的系统夺取研究资料,却不小心引发了爆炸。这是B发现的。”

“我怎么把他给忘了……”

克拉克皱眉:“什么?”

“我居然忘了你们当中不乏极其危险的天才,而这些天才只需要敲下几个键盘就可以让一座城市毁于一旦。”阿尔弗雷德背对着克拉克,直面着熊熊燃烧的大火,“这座研究所里一共有473位工作人员,其中161位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生物领域的尖端人才,他们大部分都是拥有美国国籍的外来人员,其他的则是在美工作的他国人员。”

阿尔弗雷德猛的转过身,逆光让他的面容模糊不清,他指向身后的大火:“这座研究所负责的项目是生物的基因重组,这里圈养了上千种有基因缺陷的新型物种。它们有的无法生育,有的无法自主进食,有的只能进行简单的吸收和排泄。同时它们当中也有非常可怕而未知的存在,它们当中有一个编号叫D-21,它由一种吸血蝙蝠和SARS以及癌细胞构成。它无法繁衍且寿命短暂,但是它有极强的攻击性和捕食能力,只要它还活着它就会不停的捕食。它会让癌细胞像SARS一样在被攻击者的体内疯狂繁殖然后像流感一样传播,而我们甚至还不知道它会攻击什么样的人群,我们连它的视力是多少都不知道。”

克拉克试图安抚他:“冷静一点,我会让正义联盟的成员抓捕和消灭它们,我们也会将卢瑟绳之以法。我发誓,我会给这些无辜的人一个交代。”

“这里可不是什么全龄向漫画,克拉克,身为国家我很清楚之后会发生什么,但那是我需要考虑的事。现在你的发誓没有意义,立即执行我的命令。”阿尔弗雷德肃容道,“立刻向正义联盟发出告示,在全球范围搜捕新型物种D-21,我会令人将它的详细资料上传到瞭望塔的资料库上。我命令正义联盟顾问蝙蝠侠,对莱克斯·卢瑟进行逮捕,不惜一切手段,全美警察将配合你们的行动。”

“……”

阿尔弗雷德看着对方奇怪的表情:“怎么了?”

“没什么,”克拉克努力让自己的面部肌肉放松,“我只是没想到我们居然还能被政府支持。”

“……”

然后让克拉克更没有想到的事情来了。

“克拉克,我是中国。”王耀的声音在通讯器里响起,“我刚刚已经和中国最高人民委员会商量过了,并和俄罗斯政府确认了步调一致。中俄两国将全面支持正义联盟的这次行动,现在两国的海关均已经向你们开放,所有针对超能力者的武力装置已经撤离。其他国家的态度我们还在争取,请耐心等一等。”

已经在美国高空开始盘旋的克拉克顿时觉得有点晕乎乎的。

“B,我从来没发现原来政府可以这么让人放心过。”

“在我们来之前,都是他们在拯救这个世界。”布鲁斯坐在蝙蝠电脑前,飞速搜查着卢瑟的行踪。同时他还要监控哥谭的状况,尤其是阿卡姆。十分钟前阿卡姆的所有通风口都已关闭,现在正在进行全面排查中。

“怎么说呢……”克拉克一手捏住一只飞来飞去的蝙蝠,在发现它不是吸血蝙蝠后把它放了回去,“阿尔弗雷德——美国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很爱玩儿的小孩子,我没想到他也有这么果断的一面。”

“别把他当小孩子,他是活了三百岁的国家,他很清楚自己的责任是什么。”

克拉克又用超级速度逮到了一只蝙蝠:“确实。其他的国家也很配合。说实话我在看到中俄对美国的态度不太好的时候,我以为他们至少不会这么快就表示支持。毕竟他们离这里很远,灾害很难传过去。”

“这场危机的危害很大,为了自己和地球的安全,他们知道该做出什么判断。”

“说起来,B,你的洞里也有蝙蝠——”

“做你的事!”

布鲁斯掐断了通话。

这时,一条视频通话的请求出现在屏幕上方,发出者是莱斯利。

“发生了什么?莱斯利。”布鲁斯看着画面背景里突然增多的病人说。

“他们被一种蝙蝠咬了,而且看起来都很不好。”莱斯利焦急的说,“而且他们大多身患癌症,只是——那些癌细胞增长得太快,我几乎肉眼看见那块肿瘤长大——Bat,这些穷人不可能去正规医院——告诉我发生什么了?是瘟疫吗?”

“冷静一点,莱斯利,现在政府还没有对外公布消息。你要尽力安抚病人们,同时让那些蝙蝠远离你的诊所。你要保护好自己和所有人。知道吗?”布鲁斯沉下声音说,他的声音听起来总是沉稳而可靠的,谁也听不出他心中有多大的压力。

莱斯利点点头:“我会照顾好我的病人的,他们是我的责任。但是Bat,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件事情有点长,我们稍后再谈。”布鲁斯说完,结束了这次视频通话。很快,他就定位到了卢瑟的踪迹,于是他将坐标发给了就近的警察局。

完成这一切后,布鲁斯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如果真的是卢瑟做的,这对他有什么好处?

而且卢瑟真的会把自己的行踪暴露得这么明显吗?

他重新翻看了一遍网络上的线索,发现无论是入侵研究所还是引发爆炸,留下的线索都太多太完整了,以卢瑟的能力他完全可以做得再干净一点。甚至他还可以将它们消除得无影无踪,让布鲁斯在电脑前忙上一晚上也找不出一丁点线索。

布鲁斯有了一个可怕的猜想。

在事件发生后,王耀给伊万打了通电话:“喂?伊万,你那边还好吗?虽然我们都离美国挺远的,但是……”

“放心吧,小耀。”伊万笑眯眯的说,“在我们这边,除去夏天以外的时候,连鸟儿飞在空中都会被冻僵哦。”

“……”你家真安全啊。

—TBC—








有点短,因为从这章开始就要走剧情了,容我抽点时间把脑洞整理一下。而且最近确实睡得少,下午往往有点头疼……

克拉克啊你镇定点好不好,政府不就是脑子正常了一回吗?阿尔弗雷德好歹是国家他会第一时间关心国民,第一想法是考虑减轻灾害,这些都是正常的啊,这都是国家该承担的责任啊,别被你的世界的那些政府给骗了呀。

一想到这章后面就要虐耀我就有点……

评论(36)

热度(113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