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文刃

微博ID:作者_文刃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围脖上找。

正文:《世界融合》

大概是世界融合发生后的第一个周日,克拉克夹着包匆匆走在下班的路上,结果被一个陌生的年轻人堵在了小巷子拐弯处。

年轻人有着一头漂亮的金发,眼睛是罕见的金色,那双灵动而温和的眼睛让克拉克想起了黄昏落日下的星球日报楼顶上的大金球。虽然已是三月中旬,年轻人的身上还穿着一件咖啡色的厚外套,扣子是敞开的,克拉克能看到他穿在里面的背心。他的臂弯上搭着一条白色的围巾。

克拉克莫名觉得他有些眼熟:“您好?请问您是……”

“我是大都会。”年轻人微笑着答道。

“……”

克拉克被自称大都会的年轻人拉到了小巷子的深处。那里很少有人经过,巷子两边堆积的杂物已经被流浪猫们占领。克拉克在猫堆里认出一只两天前刚刚被他救下树的花猫。

“我想您应该能猜到是怎么回事,世界融合会带来很多改变,我也是其中之一。”大都会一边逗猫一边解释道,“我本来是没有意识的,但是在世界融合成功的那一刻,我突然有了意识,并且拥有了过去从这个城市诞生以来的所有记忆。我能清晰的感知到这个城市里所发生的一切,但是,直到今天,我才拥有了身体,就好像一个机器人组装起来需要时间一样。”

“哦,如果你是大都会的话,你也知道我是超人?”克拉克迟疑的问。

“是的,我知道你会在听到呼救时跑到卫生间里换制服。”大都会看了他一眼,“而且前几天你把车砸到路面上给我带来的疼痛,我能感受到。”

克拉克揉了把头发,低下头不说话。

大都会继续专心撸他的猫,他有着非常温和文雅的气质,看起来像个性格温柔的大学学长,而且比克拉克沉稳多了。

克拉克安静了一会儿,问:“那么……哥谭呢?”

“他应该也快了。”大都会把猫抱起来与它对视,“我已经能和他对话了,他说他可能今天晚上就能获得身体。”

“也许我应该提醒一下B。”

“我想他会让你离他的哥谭远点。”

“……为什么我感觉你不喜欢我?”克拉克发出绝望的疑问。国家对他也总是有一份对待外来者的克制,为什么他守护的城市也是这样?

听到这句话,大都会笑了出来,他背对着克拉克蹲着,笑得肩膀一颤一颤的,手里的猫咪也好奇的歪了歪脑袋。等笑够了,他把猫咪放开站起来:“我没有不喜欢你,真的,我很喜欢你。”

大都会说着,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你一直在守护我,我很开心——虽然我经常被你弄疼。”

战损常年位局正义联盟首榜的克拉克不知道该说什么。

“但是布鲁斯的脾气你是知道的,再说哥谭他……很可爱的。”说到这儿,大都会又忍不住笑了出来。

克拉克好奇的看着他:“你见过哥谭?”

“这倒没有,不过两天前我们突然可以谈话了,虽然现在拥有身体后就做不到了。我们聊了几天,他的性格很可爱。”大都会笑得像吃了蜜糖一样,“我想你和布鲁斯都会很喜欢他的。”

—TBC—






指绘的,字是手写的,有点粗糙。

这大概就是个番外之类的东西,哥谭的人设草稿我画了,什么时候放出来……看心情吧。

正文里大概不会有城拟出现。

大都会是攻,哥谭的性格并不是平常意义上的可爱,大都会的形容只是恋爱滤镜太厚。

大都会怕蝙蝠的设定是作者本人的恶趣味。

评论(15)

热度(1239)

  1.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