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文刃

微博ID:作者_文刃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围脖上找。

正文:《世界融合》

布鲁斯沉默着。他看着面前这个,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躲过蝙蝠洞警报,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无声息潜入进来,只靠一把管家忘收的扳手就把蝙蝠车拆成出厂前状态的,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的,一身白衣的男孩子。他看着那双半睁的,疲惫无神的异色瞳孔,心中突然有了一个合理的猜测。

“你是哥谭?”这不是唯一合理的猜测,但是蝙蝠侠有自己的直觉。

男孩把保险杠上的最后一颗螺丝钉扭下来,蝙蝠车彻底回到了零件工厂的状态。阿尔弗雷德会嘲讽他六个小时的,布鲁斯分神想。哥谭在这个时候转过身来,他的反应似乎有点慢,他只是向着布鲁斯站的地方点了点头,然后掉过头来试图把零件拆开。

布鲁斯没有阻止他,他坐到操作台前,把阿尔弗雷德叫了下来。然后联系超人。

管家端着医疗器具和一些食物从电梯下来,他以为他的主人又有了什么麻烦。结果没想到想象里的血腥场面没有出现,倒是蝙蝠车估计报废了,而他的主人似乎又捡了个孩子。

“别告诉我这又是您的儿子,老爷。”阿尔弗雷德把托盘里的温牛奶放到布鲁斯手边,说。

布鲁斯小幅度的把牛奶向外推了推,眼睛一直盯着屏幕:“他是哥谭。”

阿尔弗雷德毫不惊讶:“哦,之前克拉克老爷说过大都会已经出现了。”

“我不需要提醒。”布鲁斯说着,屏幕上显示对话已经接通。克拉克看起来正在家里赶明天的稿子,当摄像头开启时,他的神色里明显有一丝错愕。

克拉克无奈的说:“布鲁斯,你真的没必要黑进我的电脑。我希望我写的稿子保存了。”

“我不能保证。”万恶的资本家,此刻一脸的“与我无关”,“大都会在哪儿?”

“他和市政府协商,得到了一所房子,离哥谭比较近。”克拉克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这个世界的规则真奇怪,那些官员居然不担心他会出事。”

“就和那些国家一样,他们和国家本身的影响是单向的,国家意识体受伤并不会影响到国家本身。除了寿命与国家同等,他们与平常人没有区别。”布鲁斯把牛奶又推远了一点,“但是他一定会拥有参政的资格,而且能与市长共享权力——名义上的。”

阿尔弗雷德看了他一眼,把那杯被他远推越远的尚且温热的牛奶拿起来,走向已经能把螺丝钉拆成两部分的哥谭:“哥谭少爷,休息一下吧。”

哥谭抬起那双无神的眼睛看了看他,点点头放下手里的东西,接过那杯牛奶小口喝起来。

“牛奶可以让您长得更高,也可以让您睡得很好。”阿尔弗雷德满意的看着哥谭把牛奶喝完,“我想老爷不需要睡眠。”

布鲁斯面无表情:“阿尔弗雷德——”

“既然您如此繁忙,那么点心自然要等工作结束后再吃。”说着,端起那盘小甜饼就要走。

布鲁斯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那盘属于自己的小甜饼被夺走,落入哥谭的手中。而因为对这座城市的喜爱,他对哥谭完全提不起一点反感的情绪,最终他只能转过身,一身黑气的继续和克拉克的谈话。

“呃……B,要不你休息一下?”

“蝙蝠侠不需要休息。”布鲁斯沉着脸打断了小记者想要快点写完稿子的不实际的幻想,“克拉克,我想见一下大都会。”

“没问题,他很容易找到的。但是B,你能不能先让我把工作完成。”

“……”

“怎么了?”克拉克觉得气氛有点不对头。

布鲁斯盯着屏幕看了会儿,脸上没什么表情。然后他又伸手按了按前额,看起来相当想不通。他抬起头直视着克拉克:“你很需要钱吗?”

他问得超级认真。

克拉克突然有点怕明天他的账户里突然多出很多钱。

“布鲁斯……我需要生活啊。”

—TBC—






哥谭是个高智商的自闭儿童,白天困得要死基本都在睡觉,晚上看起来很没精神其实很清醒。是个夜行动物。

反应略慢……

接下来是海滨城和中心城,话说大家觉得让天堂岛是个男体会怎么样?

评论(11)

热度(1174)

  1. 共2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