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文刃

微博ID:作者_文刃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围脖上找。

回到1970年(三十三)

CP:露中,米英。


Attention:国设历史向,有私设,沙苏露异体,伊利亚和伊万是父子关系。穿越。

本文出现的平行世界,与现实世界无关,仅仅是作者的个人喜好,写出来博大家一笑。这只是一个用来娱乐的故事而已,切勿当真。

为了便于区分,本章将平行世界的王耀称呼为耀。


Summary:大概就是现代伊万一直很讨厌王耀,一朝穿越回1970年见到了从未谋面的“父亲”伊利亚,和那个时代的王耀,然后发现自己的王耀简直是个天使的故事。中间也会写一些很琐碎的日常,伊万其实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王耀宠坏了,所以有点恃宠而骄却不自知的感觉。





















“你饿吗?菜在冰箱里,你拿出来热一下。”伊利亚揉了揉眼睛,慢慢打了个哈欠,“顺便,我给耀也带一份。”

伊万瞥了他一眼:“我不是很饿。这是你的家,你为什么不自己动手?”

“我懒。”伊利亚十分诚实的说。

“……您可真实在。”

伊利亚笑了一声,放松着靠在沙发背上,挑了挑眉道:“明天你们就要独立生活了,到时候你就能明白我的感受了。”

“明天?”伊万抱着靠枕,微讶的看着他,“你已经都安排好了。”

伊利亚没正面回答他。他坐起来,伸手揉了揉伊万的头发,把那一头本就蓬松的头发彻底揉乱了。他表面平静的说:“先把饭吃了,然后我们商量工作的事。”

伊万抱着靠枕,蜷着腿坐在沙发,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拿一双紫色的眼睛懵懵的看着他。脸蛋圆圆的,像小奶包一样,看起来手感很好。

伊利亚忽然意识到,他的亲儿子,可能真的是下面那个。

当他上楼给耀送饭,并对耀说出自己的猜想后,耀是这样回答他的。

耀拿着筷子,语气淡然:“你才知道吗?”

“我……”耀的反应看起来是早就知道了,而伊利亚一时接受不来。他没想到自己居然一直把自己的儿子误认为攻,他一直觉得王耀应该才是下面那个。总之,伊利亚看着自己的丈夫一脸早已平静接受的模样夹着碗里的菜,停顿了一会儿才说,“你怎么发现的?”

“昨天王耀找我借了一副手铐,晚上我听到伊万哭着求王耀别欺负他了,今天早上我看到伊万的手腕上有被手铐铐过的痕迹。”耀夜下嘴里的食物,慢条斯理的一件件的说道。

伊利亚沉默片刻,喉结滚动了一下,抬眸说:“耀,我也想……”

“嗯?”耀抬起头,没什么情绪的淡淡的看了他一眼。

“……老公,”在接受到那一眼后,伊利亚立马改变态度,先软软的喊了一声“老公”撒娇,然后躺下来枕在耀的腿上说,“明天早上他们就可以走了。如果你身体还好的话,明天下午我们去打猎吧,出去散散心。”

伊利亚枕在他的腿上,微微侧过头,视线正好与耀对上。耀看了他一眼,低头扒拉着碗里的饭:“你等这一天等很久了吧。”

“我一直在等啊,老公。”看到耀的心情还不错,伊利亚侧过脸,蹭着盖在耀腿上的被子,微笑着说,“这几天事情太多了,不然我第一天就带你去了。”

“你也不怕我们在野外吵起来。”耀语调平平的说。

“如果真的吵起来了,你负责发脾气,我负责哄。”伊利亚笑嘻嘻的说。

耀平静的看着他。若要从私人角度来看,伊利亚是一个很好的丈夫,他几乎将对耀的宠爱摆在明面上,生活中也无时无刻不显露着他的温柔体贴,甚至顺服。只是耀也清楚,伊利亚有自己的脾气。他的性格缺陷在平时不会轻易显露,一旦显露,对两个人都是不小的伤害。

耀半垂下眼帘,轻轻的笑起来:“那我现在为什么会卧床?”

这意义表现得已经足够明显了。伊利亚坐起来,捧住他的脸,低下头靠近他,让两个人的额头相抵。伊利亚轻声说:“你还在生我的气是吗?因为我不顾你的反对,对你任意妄为。你不喜欢被绑住,我还要把你……”

伊利亚自己停下了,他知道后面的话耀不会喜欢听。他摩挲着耀的脸颊,用极轻极轻的声音问道:“你是不是觉得,伊万很像以前的我?”

他有些不敢看耀的眼睛,他自己能感受到,伊万的确和以前的他很像。懵懂,稚嫩,在面对很多事物时都表现得像个孩子,甚至不知所措。那个时候的伊利亚,在面对耀时,除了满心的欢喜,其他的连想都想不起来。他享受耀的宠爱和依恋,在一些事情方面也单纯直白。他也从不后悔自己的成长,只是,如果耀他……

耀把碗筷放到桌子上,拍了拍手,然后按着伊利亚的肩膀说:“你再问这种问题,我就让你用额头开榴莲。”

“……”这话说的,听得伊利亚下意识的摸了摸额头。他很没底气的问,“你不是说你房里没榴莲吗?”

“你重点能不能不偏。我说你是不信任我还是怎么回事,我们在一起多少年了,你被你平行世界的亲儿子挑起了疑心。”耀抓紧了他的肩膀,脸上又靠近了些,两人能看清彼此的睫毛。耀认真的说,“伊万他是你儿子,他不像你像谁啊。再说了,他既然是你儿子自然也是我的儿子,我关心一下我儿子有什么问题吗?敢情你每次叫我老公是白叫的,我们是伴侣啊。我亲爱的布拉金斯基同志,我的好丈夫,我们都是老夫妻了,你怎么还在纠结这种问题呢?”

“不是……我……”伊利亚被说得语无伦次,他慌张的比划着说,“我就是问一下……”

“这有什么好问的?老公,我就是闹个脾气,这种情况你也经历过很多次了,每次不都是最后和解了吗。伊廖沙,我是喜欢你,才在你面前耍小性子的。因为我知道你会包容我,我才敢在你面前任性。”耀盯着伊利亚的眼睛说。

伊利亚被盯得很没气势。他低下身抱住耀,将脸埋进对方的颈窝,像只小熊一样的蹭来蹭去,声音闷闷的,又明显软了很多:“我错了,小耀,别气了好不好。你先吃饭,然后我们继续聊会儿天。别生气了。”

“每次都变成你哄我了。”耀的语气听起来不太开心,但其实他的嘴角已经上扬得快止不住了。

伊利亚笑了两声,伸手抚上他的后背,轻轻拍着:“那晚上你哄我睡觉呗,我想听你讲故事。”

“你之前的故事还没讲完呢。”耀揉着他的头发说。伊利亚的头发也很蓬松,手感同样很好,像一只过冬的毛毛熊。

“不要,我要老公哄我。”伊利亚的语气像个小孩子一样,他撒娇着说,“好久没听你讲故事啦。”

“……”

耀微笑着看着他,一直沉默着。

伊利亚感觉不太对,他抬起头来,坐直身体看着耀:“怎么了?”

“没事。”耀笑着摇了摇头,双手轻轻覆上自己爱人的脸庞。二人对视着。耀仔细的用目光描摹着伊利亚的容貌,将对方的一丝一毫都再一次刻在脑子里。

他只是突然想到,在另一个世界,王耀的那些故事再也无法讲给伊利亚听了。

他的伊利亚,已经化为一块墓碑,一段历史,一个名称,一段寥寥几句就能被讲完的一生。那个世界的伊利亚,他的悲欢离愁,他喜怒哀乐,他的曾经鲜活的模样,就这样成为过去了。

正如王耀所说,耀是另一种可能。而他们无法知道哪一种可能更好,或许根本就没有什么更好之分。但至少,在这一刻,耀觉得自己很幸福。

当天晚上,伊万在房间里握着王耀的肩膀,郑重其事的说:“耀,我很像受吗?”

现在腰还有点不舒服的王耀瞥了他一眼:“这种不负责任的话谁说的?”

“我爸说的。”伊万委屈的说,他抿起嘴,脸颊微微鼓了起来,看起来很圆润,一看手感就很好,“为什么我爸会有种想法,我看起来根本不像受好吗。”

王耀看着伊万现在的模样,缓慢的说道:“其实我能理解他的想法。”

“连你也觉得我是下面那个?”伊万觉得这个世界不能好了。

“怎么说呢,”伊万说话时,脸颊一动一动的,看起来很有弹性。王耀忍不住上手捏了捏,感觉不过瘾,索性用上两只手,“你的确挺想让人欺负的。”

“……”伊万蹲到墙角,思考人生。

王耀哭笑不得的蹲在他身边,揉着他的头发哄道:“哎呀,你太可爱了嘛,像只小熊崽子一样,软乎乎的,手感还好……咳咳!你看你,长得那么好看,习惯也好,脸蛋肉嘟嘟的,好捏。会觉得你是被欺负的那个很正常啦。昨天晚上我把你摁在床上的时候,你居然还哭了,说实话我差点都以为我自己是上面那个。尤其是后面我用 嘴 帮你的时候,你当时那个表情啊,真的感觉是我在 上 你哈哈哈。嘶——你这头发的手感也不错……”

王耀年纪大,在有些时候,说话也不太注意,一不小心就说得太直白了。伊万又是亲生经历过那些事的,而且就在昨晚,此刻听得是脸通红,心脏简直要炸了。他把脸埋到手臂里,咬着牙小声说:“坏 蛋……”

然后,王耀就被抓着手腕摁在墙上了。

伊万到底是体型比王耀大一圈,力气也比王耀大。王耀两只手都被捉着,一时半会儿挣不开。他看着自己面前一副快哭了的样子的伊万,忍着笑说:“好嘛,这次你来 主动?”

“不许笑。”伊万红着脸嘟哝着,伸过头,用牙齿咬住王耀的衣领侧头扯开。被揉乱的发梢蹭过王耀柔软的下颚,有点痒。

于是王耀最终还是笑了出来,这回真不是故意的。

但是伊万停下动作,用那双漂亮的紫眼睛看着他。

王耀被看得心里痒。他点点头说:“你说怎么办?”

伊万放开他,转身从抽屉里拿出那副手铐,在王耀面前晃了晃:“自己戴上。”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也这么会玩儿。”王耀接过那副手铐,默默的说。

刚才还一副要哭的样子的伊万,此时微微笑起来,神色平静而镇定:“要不,我帮你戴吧。”

“……”

伊万讨厌王耀,但是俄 罗 斯愿意多交一个朋友。在伊万看来,王耀和西方那帮家伙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是做的好看些。国家们都是一样的,虚伪,自私,自利。如果王耀愿意和他继续保持这种利益伙伴关系,伊万非常乐意,但是对方半个月后的表白和随之而来的死缠烂打让他对王耀的好感度彻底跌入谷底。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拖了小半年,伊万受够了王耀时不时往他这儿跑的行为,在无数次警告无果后,伊万也懒得管他了。反正只要自己不配合,王耀也不能拿他怎么样,能看到王耀吃瘪也挺开心的,他就有种报复成功的快感。

王耀躺在酒店的床上,呆呆的看着天花板,还有点刚睡醒时的怔愣。他想,自己真是想追求伊万想疯了,居然做了这样一个荒唐的梦。

但是不可否认,这个梦真的美到让他不愿意醒。在这个梦里,在另一个世界里,他曾经的爱人和“自己”拥有了一个存有希望的结局,自己和伊万也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打打闹闹的在一起了。他的愿意在梦里实现了,那个梦境美得不真实。

床头的手机响了,王耀拿起来看了看,是亚瑟打来的。他接通后放到耳边:“亚瑟?有什么事吗。”

“听说你跟伊万聊得不太愉快?”在这个时代,消息一向流传得很快。亚瑟才在论坛里看到分析王耀和伊万感情走向的帖子,于是他打电话来例行关心一下,“不过我想我问的是多余的,毕竟你们的关心什么时候好过。”

“亲爱的,这个时候你应该安慰我一下。”王耀哑着声音,有些无力的说。倒不是他想哭,只是他还有点沉浸在梦中,脑子里乱糟糟的,想的全是关于那个梦的内容,一时冷静不下来。

“别叫我亲爱的。耀,你现在有空吗?”亚瑟在电话那头说,“你今晚能和我一起做相册吗,还记得我们上次做到哪儿了吗?”

王耀浅浅的笑了一下:“不急,那是阿尔明年的生日礼物,现在还早。”

“早什么早,动作快点,你知道我们平时会有多忙。”那本相册包含了阿尔弗雷德从小到大的黑历史,亚瑟已经迫不及待看到成品了。他催促道,“耀,你今晚能不能来。”

王耀笑着摇摇头:“很抱歉,亚瑟,我今晚要陪阿里。你可能没跟你说过,我要陪他去吃火锅。”

“每次开会时你总要陪他几天。”亚瑟不满的抱怨道,“你记不记得你有多久没带我去吃火锅了。”

“今年四月我陪你在四川吃了一个星期。”王耀慢悠悠的说。

“……够了,你总有人要陪,你真是个大忙人。”亚瑟语速偏快的说道。

“您言重了,您还有阿尔要陪呢。”王耀笑眯眯的说,“我一个单身人士哪能跟您比啊。”

阿里是一个很聪明也很好脾气的年轻人,王耀和他相处得总是很愉快。可惜阿里酒量一般,每次喝酒的时候都没法陪他喝太久,最后往往还需要王耀把他扶回去。

看着肩膀上醉得不清的阿里,王耀笑了笑。也许,他这一生注定无法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但至少,他还有一帮可以聊天解闷的朋友,这或许也是一桩幸事吧。

街头人来人往,都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人回去关注两个浑身酒气的人,何况还有一个人是醉鬼。王耀扶着醉了的阿里,轻轻的,自言自语道:

“阿里,我喜欢的人,他不喜欢我。我暗恋他很久了,很久了……可是我的表白并不成功,他一直很讨厌我。”

“我之前做了一个梦,一个很美很不现实的梦。我多希望那个梦是真的啊,可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你说,这是不是老天给我的暗示?我是不是该放弃了,也许我们之间没那个缘分。”

阿里靠在他的身上,睡得很熟,一句话都没听进去。王耀也不在乎,他只是单纯的想说说罢了,那个荒唐的梦,是根本就没必要记住的东西。等过个几天,他就会慢慢淡忘,不会再想起了。

王耀待着阿里,从电梯里走出来,心里打算着一会儿的夜宵该弄什么。然而等他走到自己门口不远处时,他却看到了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身影。

“伊万?”

听到声音,伊万转过身,看到王耀站在不远处,手臂扶着阿里。后者似乎喝醉了,大半个身体都靠在王耀身上,头靠在王耀的肩头,一只手勾着王耀的脖子,而王耀的一只手则揽着他的腰。

两相对视,王耀显然是有些吃惊,甚至有点担心。但是伊万……却露出了一个让王耀觉得很莫名其妙的表情。

然后伊万脱口而出:“我饿了。”

王耀沉默三秒,果断撤手握住身边人的肩膀。

希望,那个梦不只是梦。

他摇着阿里如是想。

睡得正香突然被摇的阿里:“……”

—The End—























完结了。

终于完结了,三十三章啊……

大家放心,这个结局不是be。至于后续嘛,就看大家怎么想的喽。

反正原文不是be。

最后让我们心疼一下阿里。

评论(151)

热度(1609)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