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文刃

微博ID:作者_文刃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围脖上找。

国家们的想法果然都很独到(八)

CP:露中,米英,法加,主世界超蝙,白灰,不义,终夜,神怪。


Attention:正义联盟和黑塔利亚融合版世界观,含大量私设。各国家与正义联盟属于合作关系,而且相处的较为温和,是一个和平的世界。

本篇白超出场,为了迎合剧情,性格有所改动


Summary:王耀半夜被院子里的一阵物体落地声吵醒,当他前去查看时,捡到了一个不明生物。后来他得知其他国家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阿尔弗雷德决定与正义联盟展开会议商讨,而国家们的各异想法也充满了欢乐与温情,但目标永远不变——保护他们的人民。一场莫名其妙的关于穿越的故事就此展开。










空气中的雨水气息,厚云上终日不出的日月,古老的建筑沉淀着旧时光的模样,路面常年湿润滑腻,连灰尘都饱含着水汽而沉重。这就是英国伦敦,一个沉静在阴雨下的首都,连绵的潮湿渗透在这里的每一寸空间中。

已经快凌晨了,亚瑟却从床上醒了。他不得不醒,因为柯克刚刚把实验室弄爆了。当然,说把实验室弄爆了也不准确,柯克只是在把一个试管中的东西倒入另一个试管时,两种液体混合后发生了沸腾然后爆开,实验室没有受到多少伤害,除了亚瑟可能需要请人来重新装修一下。

在披着衣服赶到实验室门口,亚瑟有那么一瞬间体会到了自己把厨房弄炸时朋友们的心情。他用脚小心的拨动了一下一只混到他脚边的破了的烧杯,在拖鞋沾上某种不明液体时赶快缩回了脚。

“我很抱歉。”站在他旁边的柯克说。在爆炸的前一秒,赫尔南就把他抱离了实验室,所以他的身上干干净净,一点都不像是这场爆炸的始作俑者。

亚瑟瞄了眼他身后的赫尔南,后者正一脸温和的看着他。随后亚瑟转过头,捂住了额头:“不,没关系,你没有伤到任何人。”

柯克看向窗外:“这会吓到邻居吗?”

“不会,他们习惯了。”亚瑟冷静的继续说,“这里会时不时传出爆破声——是的,邻居们已经习惯了。你没必要自责,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你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柯克,你要打扫这里。”

亚瑟的话让柯克和赫尔南都想起了几天前亚瑟亲自下厨的后果,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抖了一下。

柯克点了下头,回答道:“我会的。”

“好孩子。先去睡,打扫的事不急,你可以明天做。”亚瑟的声音柔和了一些,他向两个人点点头,转身走回自己的房间。

关上门的一刹那,亚瑟脸上的平静立马消失的干干净净,踢了拖鞋直接扑到了床上。

确实不是大事,但是装修是要花钱的啊!

心里不愉快的亚瑟拨通了王耀的电话,这会儿中国已经是早上了,所以王耀接电话时,他正在准备早餐。

“晚上好,亚瑟。”王耀搅和着锅里的面条,“为什么还不睡?”

“我现在心情很糟糕,”亚瑟的脸贴着被子,嘴里嘟哝道,“上帝啊,柯克把实验室炸了,那间房间得重新装修。”

“哦,想想你每个月都要重新装修的厨房,还有那些总是活不过一个星期的厨具,我想这不算什么。而且我敢说,柯克那孩子炸实验室的几率比布鲁斯在十点以前起床还要小。”王耀捻着筷子,锅里的面香已经十分浓厚,他的语气听起来心情不错。

“耀!”亚瑟不满的喊了一声,然后又嘟哝着说开了,“我在考虑要不要给他专门找一个实验室,最好离居民区远一点。天知道他会做什么实验呢,虽然他看起来很稳妥……”

“嘭——”二楼忽然传来响声。

王耀赶紧放下筷子:“抱歉亚瑟,我有事要处理。”

“发生什么了?”亚瑟问他。

“没什么大事,”王耀熄了炉火,转身往厨房外走,呢喃着,“我不应该让他去叫小灰起床的。”

相比起灰蝙蝠,领主超人的作息时间要规律很多,早上不需要王耀叫就起床了。但是灰蝙蝠大概是作息时间一直没正常过,早上总是起不来。王耀看锅里的面还没好,就叫领主超人去叫他起床,结果王耀不过转头打了个电话,等他上楼时,灰蝙蝠已经从床上摔到地上了。

灰蝙蝠看起来压根就没睡醒,又被摔懵了,坐在地上一直在不停的揉脑袋。领主超人站在床边,垂着两手,一言不发。

乍一看还有点岁月静好。

跑上楼站到门口的王耀,看着屋里一站一坐两个人,相当无语:“都愣着干什么?肚子不饿吗?下楼去吃饭。”

领主超人答应了一声,灰蝙蝠站起来,沉默不语。

这是灰蝙蝠来后,王耀吃的最安静的一顿饭。

“今天下的面,想要酱油的自己倒,别倒太多。每个人只能吃一个鸡蛋,不能吃多。”

“吃完后小灰快点收拾一下,我送你去上班。你的电脑键盘应该已经修好了。”

“大白,我今天请了假,一会儿给你办个身份证。国籍还是和小灰一样填美国吧,免得阿尔弗雷德跟我闹。”

“……”

从开始到现在,除了王耀,餐桌上没一个人说话。

王耀放下筷子,叹了口气。他由衷的怀念和伊万一起吃饭的时候,至少那时餐桌上绝对不会冷场:“我知道你们两个最近关系有点僵,但是都身在异界,过往恩怨暂时也别提了是不是?大家都是一条船上的人,关系处得不好对谁都没好处,要团结一致。”

领主超人喝着汤,“嗯”了一声。灰蝙蝠挑着碗里的姜,没说话。

“把姜吃掉,不要挑食。”王耀忍不住说,随后他又换了英语,开口就是明显的伦敦腔,“不要闹矛盾,要好好相处。我不清楚你们之间经历过什么,但是至少,今天早上的事别再出现,好吗?”

还是没人接话。

王耀懒得管了,如果他们不想说话,他就是把他们的嘴撬开也没有。他们平时使用的语言都是随机的,有时候说汉语,有时候说英语,这全看说话的人这会儿的想法。基本用什么语言都无所谓,反正大家都听得懂。这会儿王耀又换回了汉语。

“算了,不说话算了,都住同一屋檐下了,早晚都得说话的。”王耀重新拿起筷子,自言自语道,那神色语调,颇有家里两个孩子打架后不愿意和好的家长的无奈感。

把灰蝙蝠送去上班后,王耀带着领主超人跑了一趟警察局,又跟户籍部门的人打了通电话,身份证的事基本就敲下了。然后他又带着领主超人去办了部手机,前后花了不到五千人民币,在手机市场时王耀还砍了价。据领主超人所说,王耀是砍价方面不可多得的奇才。

等一切事情处理完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公路上依旧堵得厉害。因为要去的地方都比较远,王耀是开着车来的,这儿算是直接堵死在路上了。看着前方一望无际的车队,排得比蚂蚁还近,一看就知道不堵几个小时别想出去。对此,王耀相当熟练的从椅子旁边拿出两瓶水和一些小零食,又从口袋里摸了包烟。

他把烟叼在嘴里,把水递到后座:“拿着吧,鬼知道要堵好久。介意我抽支烟吗?”

“你昨天抽烟的时候我也没说什么。”领主超人接过水,淡淡的说,“谢谢。”

“不用谢。哎呀,我有烟瘾。”王耀有些口齿含糊的说着,拿出打火机点燃了烟,缓缓吸了一口,“其他的事已经给你安排好了,一会儿你去北大当插班生。”

听到这个消息,领主超人挑起眉:“我以为你会给我安排工作?”

“确实,我本来想安排你去警察局。”王耀夹着烟,烟雾随着风散到车窗外,“但是老局长死活不要走后门的,非要你凭真本事考进去。先不说你考不考得上,你连考的资格都没有,你没上过警校,学历还都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压根就没法查,政审估计也过不去。平行宇宙的事儿怎么说也算是机密,我真不好跟人家解释,干脆就把你安排到别的地方了。当个大学生嘛,日子也轻省,多跟年轻人打打交道也挺好,就是别乱用超能力,会吓到人的。”

领主超人露出一抹微笑:“作为国家,你有权力对他下达命令,他也必须无条件服从。难道布鲁斯能够进入科研所,不是因为你吗?”

“可是我为什么要把我们之间的关系搞得那么冷漠?我和老局长不仅仅是上下属的关系,他还是我的国民。他既然不想答应,作为国家,我怎么能为难他,而且也不是什么非常必要的事。”王耀把烟伸到车窗外弹了弹烟灰,“至于小灰为什么能顺利进入科研所,是因为所长答应了我的要求。后来我请他吃了顿饭,还跟他的孙女合了影。有一说一,所长还是比老局长要好说话。”

“因为他的孙女是你的爱慕者?”领主超人淡淡的讥讽道。

这是一个称得上轻佻的玩笑,但出乎意料的是,王耀没生气,他神色如常的笑了笑:“可以这么理解吧,毕竟国民对自己的国家是有天生的亲近感的。所长一直很疼他的孙女,因为他的儿子在他的孙女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还是跟老局长的儿子一起的。”

领主超人看了他一眼,对方显然很想把故事继续讲下去。但就是像在吊人胃口一样,领主超人收回目光,专注的看着窗外,理都不理他。

好在王耀活得久,脸皮够厚,仍旧滔滔不绝道:“所长的儿子,是个化学天才,他为了牟取暴利,利用自己的知识制造出有害的零食,来放到市面上卖给孩子们。他研发的零食,成本非常低,成品的口感和颜色也让人非常有食欲。但是这种零食的有害物质远远超标,很多孩子吃了之后,就出现了肾衰竭而死。”

领主超人打断他:“老局长的儿子,是为了制服他而牺牲的,对吧。”

“是的,在警察围捕工厂时,工厂里的化学气体出现泄露,老局长的儿子在抓捕他时,和他一起被毒死在了里面。”

“呵,”领主超人嘲讽道,“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消除犯罪,因为这样只会连累更多无辜的人。”

“对于你的话,我暂时不做评价,你可以等你上完课再重新说一次。”王耀平静的说道,前面的车挪动了一下,他踩了下油门,车辆缓慢的前进了一小段距离,“不过我希望你别在他的女儿面前这样说,因为在她的心中,她的父亲一直都是个大英雄。”

“你应该告诉她真相。”领主超人轻描淡写道。

王耀面不改色的把燃尽的烟摁灭在烟灰缸里:“她都知道,但是她依旧这么认为。因为她的父亲一直在致力于改进化肥,让化肥对土地的污染减小。这些年,我的身体也确实好了很多。”

“他是偏执的环境保护者?”领主超人想到了毒藤女,如果他是想通过减少人口来保护环境,这一切都说得通了。

但是王耀否定了他的猜想:“不是,化肥研究只是他负责的研究项目中比较成功的一项,他并不仅仅在乎环境,他还在乎地球上的每一处,他也爱着他的家人。而他做的那一切,都只是为了钱,因为他出生时家庭非常贫困。”

“一个为钱而不择手段的疯子。”领主超人冷笑着一句话评价。

“我不对你的话做出评价,”王耀重复了一遍,他像是放弃了一般吐出一口气,“等你上完课,我们可以重新谈谈。但是我得提醒你,卡尔,不要用黑白的目光去看待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我喜欢你的制服颜色,你的这身白色风衣也很不错。但是我想,年轻人多少还是要有点活力,我希望你以后选常服时,能多试试明快点的颜色。”

“你觉得三原色怎么样?”领主超人幽幽道。

“……”王耀沉吟着脑补了一会儿,“不,那个就算了,除非你想cos白雪公主。”

对不起,克拉克,但是你的审美我真的不赞同。

“哎,说起来你们早上怎么回事?打架了?”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打他了?”领主超人冷冷的瞥了他一眼,“我只是想叫醒他,结果他看到我后就突然不停向后退,然后就摔下去了。”

“……”

“你那是什么眼神?”

怎么说呢,王耀现在的心情可能、大概、或许、真的、一定,有点微妙。

能凭一张脸把人家大清早就吓得翻到床底下,你们俩的关系到底是有多差啊?

但其实,灰蝙蝠只是早上在看到领主超人的脸时没反应过来,出于本能想拉开距离,结果忘了自己还在床上,所以才摔下去了,跟吓不吓没关系。

—TBC—











本章是糖,你们信吗?

柯克不是专职搞科研嘛,所以炸实验室应该属于常见又不常见的情况吧,亚瑟炸厨房倒是挺常见,邻居们都习惯了。至于为什么他要给耀打电话而不给阿尔打电话,是因为按全球时差来算,五常里只有耀和他很熟而且时间刚好是早上已经起床的时间段,亚瑟不想打扰阿尔休息。

耀讲的那个故事,是有用意的,看白超多久能反应过来吧。

之前有人问灰老爷在开通写文技能后磕什么cp,我觉得这个问题挺有趣,就再回答一次吧。

他磕绿红。

开心吗?

评论(77)

热度(97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