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文刃

微博ID:作者_文刃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围脖上找。

世界融合(三十四)

CP:超蝙,露中,米英。


Attention:部分设定借鉴了午月老师的一篇类似题材的文章。很久以前我就想写DC世界融合到黑塔利亚世界这个题材了,但是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头,是午月老师的文给了我灵感。


Summary:某天,DC世界与黑塔利亚世界融合了,世界法则修补了两个世界的矛盾之处,只有国家和一些“特定人群”保留有融合前的记忆。面对全新的世界,国家们要为了保护自己的国民采取行动了。









远处,已经以一己之力把能源厂炸成渣,并毁掉传送装置阻止更多的天启星士兵去往地球的布鲁斯,从废墟和尘烟中走出来,拍了拍肩膀上的灰。

通讯器里的声音嘈杂的响着。

“马修呢?他到底在哪儿?”

“亚蒂,你的消息属实吗?”

“你还想怀疑蝙蝠侠吗?那孩子可不会乱说话。”

“万尼亚支持小耀说的。”

“不是,你们是瞎吗?马修还扛着炮筒呢!哥哥我都看到了!”

“B,我好多余……”

看来事情已经解决了。布鲁斯挑挑眉,不过戴着面罩也没人能看到。他也任由那帮人在通讯器那头闹腾,关了那几个频道,打开了戴安娜的。

“情况怎么样?”

联盟里还算得上可靠的人之一的戴安娜如实汇报道:“天启星士兵的数量已经停止增长,那些空间门也消失了,我们有把握在三天内把它们清楚干净。”

布鲁斯对这个效果很满意:“注意群众安全。”

“还有,”戴安娜磨蹭了一下,才开口道,“国家们还好吗?他们的国民非常担心他们,T总统刚刚抱着国旗祈福了一次,P总统和X主席也为这件事情互相安慰。”

布鲁斯对政治并不关心:“那它们可以放心……”

“J首相也拍了一段为国家祈福的视频发到网上,被M总统发文嘲笑了一次。”

这个剧情怎么这么像小孩子掐架?布鲁斯觉得自己不关注政治是对的:“神奇女侠……”

“然后J首相也发文嘲了回去,还特意把M总统的一些用词着重嘲讽,据说是用的法式嘲讽。”戴安娜想了想,继续说,“现在两国网民在网上吵得火热,很多网络翻译器因为使用人数过多死机了。”

“……”布鲁斯一时不知道该吐槽地球网络质量真好这种时候都不断,还是该吐槽两国上司真亲民居然公然在网络上互相嘲讽,还一来一回带起民众接得热闹。

他的沉默让对话暂停了一会儿,通讯器两边都是无言。戴安娜先笑了出来,然后她的那边传来了重物被砸开的声音:“这些政治人员很可爱,我没想到政府也会这么可爱。”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布鲁斯只能用这句话来维持形象。

“是的,自从世界融合开始,我已经见识到他们很多可爱的一面了。”戴安娜笑着回答说,她抓起一块水泥板把敌人砸出去老远,又飞上去补了一脚。她看着裂开的公路地面,语气和笑意都很温柔,“我以前讨厌那些虚伪的政府,现在我开始喜欢他们了。我想那位法国先生应该也有值得人尊敬的一面,他可是常任理事国。”

布鲁斯点了点头,对于最后一句,他非常赞同:“他确实有与众不同的地方。”

布鲁斯怀疑弗朗西斯拥有类似于超级视力的那能力,不然为什么他每次都能最先发现马修。

“哈哈,”不过戴安娜显然理解成了别的意思,她踢开一个扑上来的敌人说,“是的,我听说他虽然轻佻,但是对女士绝不会有什么僭越之举。而且……”

戴安娜的声音黯淡下来,她似乎想起了伤心事,以至于下一次挥出拳头时比上一次重了三分。她语气悲伤的说:“他失去了贞德,哦,奥尔良的少女啊。虽然我站法加,但是这不妨碍我为这痛彻心扉的故事难过。弗朗西斯失去了他的英雄,他太可怜了。”

“是的,历史悲剧……等等,”布鲁斯发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你刚刚说你站什么?”

“法加啊,唯一一眼就能认出马修的人,这样的爱情难得不值得感动吗?”戴安娜随和的说,说话间她扭断了两条胳膊和一个脑袋,并小心的躲开,别让自己的身上弄脏。

布鲁斯并不是不知道戴安娜也在AO3上注册有账号,只是他不知道戴安娜居然磕法加,她以前说她是磕味音痴的,这几天布鲁斯也没空管她的搜索记录,更没空登AO3。

戴安娜也猜到他不说话的原因了,于是她带着笑意的语气里有了一丝怜悯:“哦,你应该多关注一下这些网站的。最近有位叫白乌的文手,他的文笔很不错,他还和一个叫白雪公主的作者联文了。他们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两个作者,尤其是白雪公主,那个女孩的情节总是把握得非常完美。”

“不,我不会去看的。”布鲁斯颤抖的说。他不会承认他是被那句“那个女孩”给笑到了,但是他又不得不憋住,导致他现在说话都是气不稳的。

戴安娜笑了笑,只当他是不好意思:“或者你可以去看一下文刃的文章,她是个中国女孩,她的故事情节很欢乐。不过最近她没更新了,据说是登不上AO3了,最近很多中国人都登不上。”

布鲁斯突然不想笑了。

倒不是因为得知他喜欢的一些中国写手最近可能不会更新了,而是因为文刃这个名字。

耳熟,很耳熟,相当耳熟。

他磨着后槽牙问:“你说的文刃,她是不是……”

“是的,”戴安娜笑吟吟的答应,“写了十多篇超蝙高h的那个,我们其他人都看过,写得很有意思。”

“……”

原来,大家都知道了。

戴安娜又兴冲冲的说:“我刚刚在休息时发现了一篇超棒的好茶组文章,你要吗?”

布鲁斯一愣,行动已经快过大脑:“发我邮箱。”

“好的,打完就发。”戴安娜说完,她身边的最后一声惨叫也落下,“是叫《跨越欧亚大陆》,作者是星条旗永不落。我怀疑作者不是美国人,这篇文黑美国黑得很惨。”

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大喷嚏。

侍卫基本已经收拾干净,马修默默的站到弗朗西斯身边,大家因为刚刚没发现马修都有些尴尬,一时没人出声。

所以阿尔弗雷德这个喷嚏打得时机正好。

伊万抹着衣服上的血,笑着问:“被骂了?”

“被惦记了,”阿尔弗雷德不甘示弱的回击,而且理直气壮,“我上司在想我。”

“你确定不是抱着你的国旗亲吻?”亚瑟转着手里的枪恶趣味的笑着说。

英国人的嘲讽,一针见血。阿尔弗雷德果然不知道怎么回复了,他睁大眼睛看着亚瑟,蓝汪汪的眼睛和克拉克的狗狗眼有的一拼,尤其声音还软糯:“亚蒂——”

“咦惹,”亚瑟故作恶寒的抖了抖,嫌弃我挥了挥手,“离我远点。”

“亚蒂!”不管亚瑟的阻止,阿尔弗雷德一把扑上去抱住了他。

“亚蒂我好怕!”

“怕个鬼!刚才就你扔石板扔得最猛!”

看到这一幕,王耀在一旁收拾着针线,啧啧的摇头:“哇哦,我有新灵感了。”

“确实很久没写味音痴了,”伊万软呼呼的搓着手上的血浆,“这次试试末日背景?”

“冷战更合适吧。”王耀把针线包收回外套口袋。

伊万的笑容没什么变化,或者说对于爱人总是乐忠于写自己和其他人的cp,他已经放弃劝说了,只是有一点他还在做最后的挣扎:“只要让万尼亚做上面的那个就好啦。”

“不可能的,”王耀风轻云淡的击碎他的努力,“我是坚定的米露党,和亚瑟刚好相反。”

刚好听到的阿尔弗雷德大叫起来:“亚蒂!”

亚瑟却把脑袋埋在阿尔弗雷德的肩膀上,忍不住闷声笑起来。

都喜欢看自己的攻方被压呢。伊万无语的想,所以说,他们这是报复吧,绝对是报复吧。

几个人闹得热闹,克拉克好不容易才找到空隙打断他们。他抬起手下压,示意他们安静,然后在其他人的注视下平静的说:“我们该回去了,不能少一个人,所以有谁看到马修了?”

四个人扭头看了看,发现马修果然又不见了,立刻寻找起来。

就站在克拉克旁边的弗朗西斯,牵着马修的手,不想说话。

不愧是他们,无论经历过什么,他们都始终不会变啊。

大家终于在十一月的尾巴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可惜地球的上一次重建还没彻底完成,这次就又遭到重创,今年的新年大概会很有特色。

在圣诞节的时候,王耀突然跑到了俄罗斯,伊万去机场接他时,一见面就被抱了个满怀。

突然被抱住,伊万的身体有一瞬的僵硬,然后又赶紧把他圈在怀里,顺便揉了揉对方的头发:“怎么了?”

“伊万,”王耀抬起头,直视着伊万的眼睛,严肃的说,“我想和你一起拍视频。”

王耀说的是俄语,但是伊万没听懂,他根本没反应过来:“什么?”

“还记不记得我给你介绍过的那篇红色组同人短篇?文刃写的那个。”

“记得。”

“我前几天在网上看到有一帮年轻人拍了部cos短剧。”王耀耐心解释道,“我想和你也拍一部。”

“……等等,耀,”伊万实在理解不来自己爱人的思维,这可能与文化差异有关,“我送你的那部纪录片还不够吗?”

“纪录片是纪录片,我想拍我们两个的故事。”王耀的语气依旧严肃,“而且,文中的那种战争背景,现在也好找。”

因为所有国家的重建都未完成。

虽说工作日无故旷工不好,尤其是现在还是这种工作量极大的时期。但是左右伊万也不可能为这事跟王耀发火,而且他也觉得这件事挺有意思的,就跟着王耀一起翘班拍了。结果不出所料,这部视频大火,一越成为网络时下最火视频,引得全世界都争相模仿。舆论也越来越火热,大多数人都觉得,伊万和王耀这一出,是为了向世界展示他们的感情多么坚不可摧,哪怕经历重重打击也能愉快悠闲的相处,同时也暗示西方国家,不要打离间他们两个的主意,他们关系好得很。

后来,看了这些分析的王耀哭笑不得。

其实,他那天只是看着北京的一处废墟,恍惚间觉得这残垣断壁与当年何其相似,心中蓦然生出一股悲凉,又想找什么东西缓解,才想了这一出。

而且国家重建的工程量太大,王耀的心情也好不起来,他实在是被这些国家重任压得心里郁闷,索性跑到俄罗斯来放飞自我,正巧伊万日子也过得郁闷,就跟着他一起闹去了。两位上司发现后,打电话互相通了个情况,连叹大家都不容易,自己的国家怎么也得宠着,于是批了两个年岁过百的“小朋友”几天假,自己先顶两天再说,也算还国家人情了。毕竟丢下工作偷跑出去玩儿这种事,他们也干过,每次还不都是国家帮他们顶替工作。

与此同时,得知此事的阿尔弗雷德在白宫嚎得天昏地暗:“为什么hero不能出去?!”

“认命吧,”T总统抓着头发,皱着眉翻着文件,“就我们国家遭遇的攻击最多,受损最大。”

阿尔弗雷德接着嚎:“为什么是我们?!”

T总统幽怨的说:“可能是因为正义联盟的主要成员大多住在美国。”

阿尔弗雷德瞬间嚎不出来了。

他真是从未如此恨过DC。

被闷得受不了的阿尔弗雷德,趁着上司为一份文件焦头烂额时,偷偷打开了手机群聊。

他抱怨道:世界融合什么时候结束?!

不一会儿,还远在俄罗斯的王耀回复:谁知道呢,反正还早的很。

弗朗西斯发了一张图片:哎哎哎,克拉克和布鲁斯一起拍视频了哦。

阿尔弗雷德哼了一声,打字道:这有什么奇怪的?他们是世界最佳拍档。

弗朗西斯继续发言:我记得克拉克从世界融合开始就已经在暗恋布鲁斯了?

亚瑟突然出现:喂!布鲁斯能看到啊!他早就黑进我们的群了!

王耀不紧不慢的回复:这不挺好吗?帮小记者结束暗恋啊。

伊万也跟着回复:这几天,超人和蝙蝠侠的互动似乎过于频繁了。

“哈。”阿尔弗雷德互相想到了什么,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哎呀呀,单纯小记者和花心总裁,受人崇拜的光明之子和默默守护的黑暗骑士,他有灵感了。

他兴奋起来,飞快的打字道:哈哈!那就让世界融合再长一点吧!

他有预感,世界融合不会这么快结束,它会很长。正如王耀所说,两个世界需要磨合很久很久。

有多久呢?

久到春寒接替冬阳,久到雏鹰学会飞翔,久到一抹光明穿透哥谭的厚重阴云,钟声响起,放飞一片鸟雀冲破天际。那双手,会紧紧握住另一双手,让两个人的体温流通彼此。

像是有蝴蝶略过鼻尖,阿尔弗雷德从梦中醒来,他的小腹上还搭着一本古早《世界最佳拍档》漫画。窗外已是黄昏,一片熟悉的建筑上,是漫天红霞。

身上的漫画还摊开在超人挥舞出巨大拳头的那一页,身边整齐的堆着一摞限量版DC漫画,那些都是他的珍藏。一堆老旧的书下面,压着一张美国地图,露出来的新西泽部分,全是美利坚应有的地区。

他似乎做了一个梦,一个长而光怪陆离的梦,但是他记不清了。他并没有感到多少遗憾,那仿佛只是个匆匆停留的过客,早已随着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于是他站在窗前,迎着早春三月的风,对着晴朗得没有云彩的天空微笑。

“再见。”

—END—












这回才是真完结。

总结一下,就是阿尔弗雷德看漫画睡着了,做了一个梦,梦里两个世界融合,然后发生了很多事。

然后他醒了,记不清梦里的事了,这个故事也就结束了。

这个完结章里夹带了一些我个人对于最近一些事的不满,我想大家都明白。

以及我真的没有那十多篇超蝙高h。

结尾和文章开头是呼应的,所以说的是早春三月,因为在梦里虽然过了一年,但在现实中,阿尔只是睡了一下午。

超蝙会在番外里写的,话说大家能不能帮我清一下,我到底欠了多少篇番外……

总之,谢谢大家的一路支持。新文肯定是有的,我们届时再会。

评论(116)

热度(95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