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文刃

微博ID:作者_文刃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围脖上找。

世界融合(二十四)

CP:超蝙,露中,米英。


Attention:部分设定借鉴了午月老师的一篇类似题材的文章。很久以前我就想写DC世界融合到黑塔利亚世界这个题材了,但是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头,是午月老师的文给了我灵感。


Summary:某天,DC世界与黑塔利亚世界融合了,世界法则修补了两个世界的矛盾之处,只有国家和一些“特定人群”保留有融合前的记忆。面对全新的世界,国家们要为了保护自己的国民采取行动了。






阿尔弗雷德点燃了手里的烟,浅浅的吸了一口,烟雾随着他的呼吸扑散在空气中。他有些不适应的眨眨眼,聚焦一瞬间略微失神,思绪就这么飘远了。他不喜欢抽烟,也没有烟瘾,平时他最多也只是把烟叼在嘴里,只有极少的时候他会点燃烟让烟气淌过肺部,通常这时他的心情都很糟糕。

他就这样叼着烟愣神了许久,烟要烧尽而给嘴唇带来的滚烫感让他忽然清醒。他把烧尽的烟蒂夹下来在烟灰缸里摁灭,侧头静静的看着一缕白烟袅袅升起,就像他小时候看蚂蚁搬家一样。

这时,手机响了,他的上司给他发来消息:人已经抓到了。

五个小时前,国会召开会议,就关于大都会经常屡屡不配合国家指示这一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各方各持己见,互不相让,唇枪舌剑,有来有往,唾沫星子能飞到云层上。这样的会议阿尔弗雷德一般插不上嘴,他不能干涉民主自由。但是待在那儿听一帮家伙贬低自己的偶像,哪怕他是国家他也有自己的意识,于是找了个借口半途溜了出来,反正他经常这么干。

窜到国会大厦外面,今天不是开放日,所以外面除了工作人员也没什么人。阿尔弗雷德向路过的几个穿制服的员工打了招呼,然后走到一片绿化用的林子里,靠在树干上发呆。觉得心烦后又想吃点东西,摸了半天却发现身上只有今天上午从亚瑟口袋里没收的烟。

好嘛,他本来是劝亚瑟戒烟的,现在看来自己倒是没资格这么说了。

阿尔弗雷德撇撇嘴,把烟叼在嘴里,又开始在身上找烟。他平时不抽烟,今天好像从亚瑟那儿没收了一个……

“抽烟不是好习惯。”

阿尔弗雷德被这冷不丁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不过也就是开头被吓了一下。他叼着一支没点燃的烟回过头看着降落在他身边的克拉克,咬字含糊的问:“你怎么来了?”

“国会在讨论我的事,我当然要来参与一下。”克拉克老老实实的回答,他有些抱歉的说,“我会提醒大都会的警察和官员们认真执行上级的命令的。”

“嗯?没事,他们信任你才会这样。”阿尔弗雷德觉得这没什么,本来就是一些小事,没必要小题大做。

克拉克却摇了摇头,他叹气道:“不……国家,这并不是小事。那些议员们说得很对,警察们不能因为我守护着大都会就玩忽职守,他们更不应该说出‘有超人在所以没必要’这种话。官员们甚至以此而松懈对罪犯的管理,对于上级要求严加看管牢犯的命令视若无睹。这是非常严重的事。”

“其实你也知道,美国施行州治,中央的权利并不像其他国家那样强,尤其是耀那个家伙。”阿尔弗雷德把没点着的烟夹在手里,没有了拘束,他说起话来也清晰明快很多,“我不会干涉你的事情,我说这些只是想让你知道,大都会会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因为你,或者是因为它来自另一个世界,而是因为它是美利坚的一部分。这恰恰说明了它已经与这个世界美利坚融为一体,你不要有心理负担。”

“虽然您这么说我确实很感动,”克拉克开心又古怪的笑着,“但是听到您用这么成熟的语气说话,实在是觉得有点别扭啊。”

“……”

怎么说呢,阿尔弗雷德并不介意自己的年龄,这些年他早就习惯了被同伴们谈论年龄,他也以自己的年轻为荣。但是,但是,被自己的偶像嫌年纪小,还被吐槽,这就有点心情不好了。

尤其是克拉克说完这话后还用超级速度把他身上的烟和打火机全都摸了出来,然后对着呆愣的阿尔弗雷德轻哄道:“听话,抽烟不好。”

“克拉克,你知不知道就算是按超人的漫画年龄我也要比你大上好几百岁。”

“我知道,我的国家。”克拉克快乐的说,“但是从生理上讲,你比我还要小好几岁。”

阿尔弗雷德看着对方高大的身躯,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

为什么他的生理年龄是十九岁啊!

一小时后,阿尔弗雷德刷到了这样一条新闻。

“亚洲人口拐卖团体迁移美国?”阿尔弗雷德挑了挑眉,正好闲着没事,他一个跨洋电话打到了中国。

王耀接电话时语气特别冲:“阿尔弗雷德,你知不知道中美两国有时差?”

美国这边儿是下午四点,王耀那边得是凌晨了吧。阿尔弗雷德恶作剧得逞了一样的笑了起来。他和王耀一直都是这样,总是做出一些没意义的举动来折腾对方。

“得了,我懒得理你。”王耀听起来困极了,“昨天晚上才陪着上司拟定了新方案,我正补觉呢,没什么事我挂了。”

“哎等等,”阿尔弗雷德赶紧叫住他,他煞有介事的清清嗓子,“听说你家的一个人贩子团伙跑到我家来了?”

被这种事打扰到休息,王耀一定会发大火。阿尔弗雷德乐滋滋的等着王耀失态,结果对方像是睡懵了一样,“啊”了一会儿才嗫嚅着答道:“嗯……是有这么回事儿,在国内作案次数挺多的,也查不到那些人口都卖那儿去了……反正祸水东引,不祸害我家就行了。”

“喂,那本性暴露了。”阿尔弗雷德不满的说。

“这种时候你家超级英雄不打算帮忙吗?”王耀在那头打了个哈欠,声音越来越小,“你不是自称英雄吗……”

王耀不过是随口一说,世界融合之初他们就签过条约,任何与超能力无关的事情正义联盟都无权干涉。但是谁能想到半小时后,克拉克就无意装破了卢瑟秘密进行的人口贩卖,以及惨无人道的人体实验。这件事彻底败露后,就全权交给正义联盟处理。

老实说,阿尔弗雷德实在想不通,就卢瑟那武力值,如果不是有智商给他加持,他大概活不过三集,偏偏还这么爱作死。而且他也被激怒了,那些人体实验品虽然大多是他国人,但是国家对人类有一种天然的爱护,现场那么多无辜的生命被视如草芥任人宰割,何况这之中并不是没有美国人。

“按理说我应该把你管回你去过好多次的那个监狱,”当卢瑟被抓获时,阿尔弗雷德亲自到达现场,拍了拍他的肩膀。在对方转过头看向他时,他露出一个阳光大男孩的笑容,“但是,hero不想让你继续祸害人类了,所以hero要带你去新的监狱。”

其实从那一刻起,阿尔弗雷德就隐约感觉到脑海里有一个像道德底线一样的东西在提醒他,像是在告诉他这么做是不对的。不过阿尔弗雷德没有理会它,年轻而骄傲的美利坚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是不会顾及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的。

于是当大都会沦陷,全球警报拉响时,王耀在电话里的怒吼尤为刺耳。

“你违背了规则!”王耀怒吼着,“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今年三月我才提醒过你,我用我的行动提醒过你!绝对不能违背规则!”

是啊,世界就是这么任性,一旦你违背了它的规则,它就会降下让你终生难忘的惩罚,上古的洪水足以让王耀在千年后仍感后怕。现在,那些被作为实验体的人们纷纷“活”了过来,冲上街道袭击路人,被袭击的人又变成和他们一样行尸走肉般的怪物。城市陷入了混乱,社会退回原始,残忍的弱肉强食变得直白简单。这一切,仿佛末世降临。

—TBC—









其实我是想玩儿生化危机啦。看联五抗枪手法熟练的战斗不是很帅吗?国家们经历过那么多战争,各个肯定都是武力值不低的。好想看亚瑟端着长枪精准抱头附带枪托砸丧尸,想想就帅。

当然,这一篇的结局并没有预告里那么可怕,下章会发展超蝙的。

被人表白了好开心啊啊啊啊啊啊啊!

至于这篇是糖还是刀,反正我不是魔鬼对吧?(笑)

评论(65)

热度(76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