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文刃

微博ID:作者_文刃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围脖上找。

正文:《世界融合》

巴里是在吃下午饭的时候遇到中心城的,他对中心城印象深刻,因为他搞砸了巴里的下午饭。

“哈哈哈!”红毛的小子指着被可乐泼了一脸的巴里哈哈大笑,然后在巴里要追上来时收起弹弓掀开脚下的井盖,跳进了错综复杂的地下水道里。巴里因为不想沾上脏东西就没追下去。

第二次见到中心城是在当天晚上巡逻的时候,无赖帮打劫了一家餐馆,巴里像往常一样收拾了他们。在打斗中,巴里被一颗橡胶子弹射中,他惊讶枪手的反应速度。而当他四处寻找枪手时,他在餐馆的一个翻倒的桌子后发现了他。那时他正在摆弄手里的玩具枪,看起来像是坏了。

“老天啊,你们居然带着孩子犯罪!”把寒冷队长打倒在地时,巴里惊呼道,“他看起来才十二岁!”

寒冷队长答道:“他的年龄可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小,闪电侠,别告诉我你没认出来他是谁。”

“谁?这家餐馆老板的儿子吗?”巴里眨眨眼睛,没反应过来。中心城站起来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

“你真是蠢爆了,为什么我的守护者会是你。”中心城抱着手臂恶劣的嘲笑道,“我是中心城,你的老家,闪电。”

巴里懵在了原地,寒冷队长趁机逃脱,扶起身边的队员直接跑了出去。

但是巴里很快又把他们抓回来了。

看着被绑回来的无赖帮,中心城坐在一处比较干净的椅子上,拖着腮无聊的说:“我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你为什么总是要抓他们?”

巴里严肃的说:“他们犯罪。”

“那又如何?世界需要罪犯。”中心城吹了个欢快的口哨,“世界需要太阳和月亮,需要白天和黑夜,需要正义与邪恶,需要英雄和坏蛋。”

“你是对的,我不能反驳这个观点。”巴里看着他,“但是我也有我的责任,我必须为我的责任负责。”

中心城笑着拍拍手:“是的,罪犯也有罪犯的责任。”

“而我们注定是要走在相反的路上……嘿!你干什么?!”

天知道中心城把那些烟雾弹藏哪儿了,那见鬼的、该死的、五颜六色的、呛鼻的烟雾弹里充满了辣椒粉和其他刺激的东西,纵使是巴里也有一瞬间被熏得睁不开眼睛,而且咳嗽连连。当他利用自身高速旋转将烟雾吹散时,中心城和无赖帮都不见了。

“这就是我为什么找你了,蝙蝠侠。我听说哥谭和大都会都已经出现了,现在中心城也出现了,可是……”巴里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为什么他更喜欢跟着无赖帮?”

蝙蝠侠正在整理瞭望台的监控记录,他一边看着操作一边分心回答:“并没有谁规定城市一定会跟着守护他的超级英雄。”

“哦,可是为什么哥谭和大都会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巴里痛苦的说。

“哥谭只是因为待在我身边最安全。至于大都会,他并没有跟着超人,他只是没有加入卢瑟而已。”蝙蝠侠没有感情的陈述事实,“我想中心城可能刚好在叛逆期,青春期的孩子都喜欢寻求刺激。按照你的描述,他应该才十二岁。”

“外貌不代表他的真实年龄。而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哥谭才是刚好在青春期吧。”

一直盯着屏幕的蝙蝠侠转过头,把目光转移到巴里的脸上,隔着护目镜,巴里都能感受到那股老母鸡护崽子的神色:“哥谭不一样。”

巴里失魂落魄的跑到海滨城去找哈尔。

哈尔用灯戒带着巴里去了沙滩上,他们找到一处十分僻静的地方,四周没有游玩的人,只有海浪海风和水尿温和的注视着这里。

“城市的意识体?实际上海滨城也快了。”哈尔在沙滩上坐下,看着一望无际的太平洋露出微笑,“我今天上午发现灯戒可以和未成形的城市意识体聊天,我很轻松的联系到了海滨城。”

哈尔扭过头看着巴里说:“我听到她的声音了,她是个女孩子,声音非常温柔——哦,巴里,她的语气太温柔了,和她聊天的时候,我发现她那么善解人意——”

“而我的城市是个混混,是个不折不扣的熊孩子,他甚至跟着我的宿敌们跑了。”巴里截下他的话说,说话时他差点磨牙。

哈尔很自然的拦过他的肩:“放松点,伙计,让我来告诉你点有趣的事。我还能联系到其他的城市。”

巴里看了他一眼:“我不觉得这能让我高兴,天才。”

“这当然能,我联系到了天堂岛。”哈尔看起来高兴极了,“他是个男人。”

“什么?”

“天堂岛,是个男人。”

“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我听到他的声音了,听得很清楚。”

两个人在沙滩上笑起来了,他们为戴安娜祈祷,也为即将拥有身体的天堂岛祈祷,为正义联盟的所有人祈祷。瞧瞧戴安娜的母亲吧。总之,希望天堂岛能活着从他的岛上完整的离开,一个零件都别缺。

—TBC—







中心城虽然熊,但是和无赖帮一样也是有底线的。他也从不轻易杀人,不欺负老弱病残,而且他只准自己欺负中心城的人,要是外地人来欺负他的市民,他绝对会把那帮人折磨得哭爹喊娘爬着滚回去。无赖帮很喜欢他,他们给他起了个代号叫恶作剧男孩,中心城觉得酷毙了。(果然是在叛逆期)

虽然身上的各种小道具很危险,但是他一般都把握着力道,尽量不把人伤得太狠。他的恶作剧大多都只是比较调皮又脑洞大开的熊孩子水平,以他的能力他能做得更厉害,能把人欺负到绝望恐惧,但是他从不那么做。他喜欢在恶作剧成功后看着对方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的神色,他也喜欢被他捉弄过的人再看到他时露出的气愤又恼怒的目光,但他绝不喜欢看到人们的目光流露出害怕和痛苦,这是一个城市对市民的底线。

顺便,天堂岛真的会在岛上过得很惨哈哈哈哈。

评论(20)

热度(951)

  1. 共1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